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leo司】打倒魔王是勇者的使命???②

#称呼有变注意
#剧情无能持续ooc
#看了桃总的新短漫宛如打了鸡血

02.

事情究竟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

朱樱司接过杏递给自己的果茶道了声谢,依旧百思不得其解。

本应是他与魔王奋战后救出担惊受怕的公主殿下,启程回到帝都为朱樱家增添一笔光辉骄傲的传奇。然而现在公主殿下悠然地坐在魔王的城堡中邀请他喝下午茶,勇者前辈满脸嫌弃地说教着魔王,另一位还差点趴在他腿上睡着——

何等匪夷所思的场景。

「您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留在这里呢?」朱樱司按耐不住心中的疑问,向杏公主寻求答案。

「月永先生拜托了我一件事,在帮助他达成心愿之前我暂时不会离开。」杏笑眯眯地回答,「而且你也看见了,他们几个实在令人放心不下。」

朱樱司对这一点非常赞同。先不说三位前辈,那位魔王实在没有一丝威严,再结合魔王之前的行径,如果不是他衣着整齐,朱樱司甚至会以为他只是帝都街头疯疯癫癫的流浪汉。

第一眼被对方的外表迷惑是他的不成熟,但是通过短暂的交谈他已经认清了魔王的粗鲁无礼。就像他进行自我介绍时魔王并没有向他交换名字,反而用令人发毛的眼神来回打量他,被他抗议后居然揪了揪他的头发大喊着insprition继续跑回墙边疯狂涂鸦。缺乏礼节到这个地步,他已经对魔王的人品不抱有任何期待。

「那样的人竟然是魔王……恕我无法接受,更不愿意将他视作opponent。」

「哼哼哼,这话我可不能当做没听见了——喂新来的!」

朱樱司被突然出现在背后的声音吓了一跳,回过头发现魔王站在那里双手叉腰俯视着他,不远处是散落一地的纸张和濑名泉气急败坏的面容。他迅速回过神来,抑制不住薄怒腾地站起身控诉对方。

「我的名字是朱樱司不是新来的,刚才已经做过自我介绍了,请保持对我最基本的尊重!另外请不要偷听别人讲话,这很不gentleman!」

「什么什么,新来的你这可怕的表情,真是浪费了漂亮的脸蛋——」

「请您认真听我说话——!」

「啊啊啊啊啊突如其来的灵感!不行要赶紧记下来!」

朔间凛月被吵得睁开了眼睛,看清是朱樱司在和月永レオ争辩后打着哈欠翻了个身。坐在旁边的鸣上岚抬起茶杯抿了一口,难掩笑意,「小司司真是严谨得可爱呢,是吧泉酱?」

「啧,又是个麻烦的家伙而已。」濑名泉皱眉摆了摆手,脸上写满了不耐烦,「还有鸣君……不要把我的名字叫得那么恶心。」

朱樱司反复尝试了许多次,终于确认月永レオ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忽略了他的全部抗议,只能怀着已经实体化的怨念回到桌子前,赌气般地嚼起草莓蛋糕,不忘再次发出赞叹。

「Marvelous!公主殿下的手艺真是太值得称赞了!」

「不如暂时留在这里吧,你喜欢的话,每天都会给你做点心的。」杏公主温柔和熙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迅速抚平了朱樱司内心的挫败和创伤。

「那么恭敬不如从命。」朱樱司选择性遗忘了角落里令他无比糟心的月永レオ,心满意足地住了下来。

       

俗话说得好:月黑风高夜,搞事不停歇。

「小司司的房间在这里,小杏已经替你收拾好了~」

鸣上岚提着油灯带朱樱司穿过长长的回廊,在最深处的一扇门前停下了脚步,并指了指对面的房门笑着说,「姐姐我就住在你对面哦,要是半夜有人潜入房间骚扰你,记得大声呼救。」

「我明白了,谨遵前辈教诲。」朱樱司十分认真地记下了鸣上岚的话,犹豫了片刻继续开口,「不过我还有件事想要请教鸣上前辈。」

「关于魔王大人吗?」鸣上岚仿佛早就料到他会这样说,揽过他的肩膀抬起另一只手戳了戳他气鼓鼓的脸颊,「小司司似乎对魔王大人颇有不满?」

朱樱司点了点头,语气中夹杂着浓厚的不解,「是的,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杏公主和前辈们都被魔王吸引。公主殿下是和他达成了某种协议,那么前辈们又是因为什么主动切断与帝都的联系,放弃讨伐魔王的任务住在这里?」

「其实也不是啦,解释起来有点麻烦——」鸣上岚想了想,换了个角度问他,「在小司司眼里,魔王大人是怎样的?」

傲慢狂妄,不把别人的想法当回事,自顾自地做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举动,缺乏最起码的尊重意识。朱樱司在心里默默回答,却没说出口。

鸣上岚看他的表情就能猜到他在想什么,轻声一笑揉了揉他朱红色的头发,「别看魔王大人现在这幅样子,以前他可是个十分出色的领袖。我们三个与他有些渊源,可以说即使身份变更,我们依旧想追随王的脚步,顺便也帮他一把。」

「跟小鬼这么啰嗦干嘛。」不知何时走到他们身边的濑名泉板着脸抱怨,「我说,你们两个挡到路了。」

「啊啦抱歉,这就让开~时间不早了,小司司也快回房睡觉吧,熬夜会伤害皮肤的。」

「嗯,前辈们晚安。」朱樱司没能得到确切的答复有些失落,转身正准备推开房门,却听到背对着他的濑名泉压低的嘲讽。

「魔王什么的,真是个讽刺的称呼。那家伙归根结底也只是个人类罢了。」

朱樱司猛地愣住,直到濑名泉的身影被厚重的门板隔绝消失在他的视野中,他才后知后觉地做出惊讶的表情。

魔王是人类?信息量太大他的brain显然反应不过来。他心神不宁地走进房间把身体埋进柔软的床褥,闭上眼睛深深地叹了口气。

在陌生城堡度过的第一个夜晚,朱樱司毫不意外地失眠了。

评论(4)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