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最吉】沉溺于谎言之海 01

*瞎写的HPparo,私设一堆
*丑新作者平生心愿是不要ooc
*小吉世界第一可爱!!!!!!
 
 
 
 
01.
 
 
起初是什么情形来着?
 
 
最原终一独自坐在最后一节车厢里,腿上摊着本《初学变形指南》,目光却飘在窗外的风景上。隔间的门突然被拉开,小少年裹着外面的喧闹走进来,笑嘻嘻地冲他打了声招呼,“嗨,我坐这里了哦。”
 
 
没等最原回答,对方就拖着行李箱关门坐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他只能点了点头,心想他看他的书两人互不干涉,倒也无所谓。
 
 
谁知少年坐在对面盯着他许久,逐渐露出颇有兴味的笑容,“你也是今年的新生?”
 
 
“我不认为有回答你的必要。”最原忍不住皱眉,那笑容中探究的意味太浓,让人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在收到霍格沃茨入学通知前他一直协助叔叔进行民事侦探工作,所以对隐私方面的问题格外敏感。
 
 
少年似乎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紫罗兰色蒙着一层水雾显得纯洁无害,“我是一片好心嘛。关于霍格沃茨的事我知道很多,无论你问什么都能解答!”
 
 
最原犹豫了,因为他还真有件挺想知道的事。看着少年无比真诚的模样,他沉吟着开口,“分院仪式是怎么进行的?”
 
 
“不告诉你。”少年端着下巴勾起嘴角,恶劣地回答他。
 
 
“……”最原决定不再理他,默默把视线转移到课本上。没过多久,他感觉有人靠坐到他身边,探出头挡在他和文字之间。
 
 
预料之中的稚嫩面孔出现在眼前,他叹了口气无奈地问:“王马,你在干什么?”
 
 
“因为最原酱很冷淡啊,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我呢——超伤心!”王马小吉扯着他的脸向两边拉,说着就满脸委屈,眼泪像喷泉一样往外冒,“哇啊我最喜欢的最原酱不喜欢我了!”
 
 
最原终一被吵得头大,面对假哭技能满点的王马小吉显然有些束手无策。他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没过多久王马小吉就表示哭得太累,顺手拿最原的袖子擦干眼泪,跟没事人似的凑到他胳膊肘看书。
 
 
“这入门知识写得真无聊。”王马小吉眨了眨眼睛,中肯地发表评论。
 
 
最原看着他无比自然的动作,没有发出抗议。大抵是在陌生的环境中遇到了认识的人,他内心的紧张不安竟然消减了不少,甚至难得回了句嘴,“知道你厉害了,下一个。”
 
 
“尼嘻嘻,被最原酱夸奖了~不过最原酱在担心分院的事情?难道说已经锁定好目标了?”
 
 
“倒也没有……在我看来去哪里都是一样的。”最原不假思索地说道,这一观点得到了王马小吉的强烈赞同。
 
 
“要是能分到一个学院就好了啊。”王马小吉自言自语般地嘀咕着,“啊,要是最原酱在我之前分出来的话,我是无论如何也会坚持和你在一起的!”
 
 
最原对此不置可否。他知道王马小吉就是随口一说,他们的关系还没熟到“非要在一起”这种程度。可他心里又不可避免地升起某种期待,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期待什么。
 
 
王马小吉应该也是折腾了一番才挤上车的——毕竟据他说自己从来没拿过比餐具还重的东西。虽然最原从那张满是嘻笑的脸上读不出任何情绪,但对方很快蜷在座椅上枕着他的腿陷入睡眠,恰好证实了他的猜想。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平稳地行驶着,车轮压过轨道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惬意。王马小吉轻浅的呼吸扑洒在他的手腕上,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让最原有些意外。他盯着书看了一会儿,也因为困倦闭上了眼睛。
 
 
 
  
   
 
“最原……最原,快醒醒!”
 
 
不知是谁在戳他的腰,又疼又痒的感觉让最原终一清醒过来,正对上熊达姆教授慈爱的目光。坐在他旁边的赤松枫捂脸长叹,冲他比划了一个“祝你好运”的手势。
 
 
熊达姆教授一向沉默寡言,除了讲课不说废话,但上他的魔法史课时没有学生敢开小差:这是来自高年级学生的劝谏,据说被它处罚过的人都谈之色变。
 
 
最原终一乖乖站起来道歉,忐忑地等着教授发话。熊达姆盯了他一会儿,神色在惋惜和宽容之间来回变化,最后得出了结论:“最原同学……平时……表现很好……这次就先原谅你。格兰芬多……扣五分。”
 
 
格兰芬多集体为他松了口气,同班上课的斯莱特林们却纷纷露出遗憾的表情。熊达姆回到讲台上继续上课,最原心有余悸地坐了下来。
 
 
“你运气真好,看来今天熊达姆心情不错。”赤松枫也替他捏了把冷汗,回过神来笑着调侃他,“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在课上睡着,做什么好梦了?”
 
 
“不,与其说是好梦……”
  
 
最原摇了摇头,没有继续说下去。拜昨天的魔法史论文所赐,他折腾到很晚才爬上床休息,今天精神不济也是情理之中。对照着赤松枫的课本补充笔记后,最原发现自己直接睡过了小半节课,不由得有些懊恼。
 
 
与此同时他的室友兼后座——百田解斗拍了拍他的肩膀。最原疑惑地回头,百田解斗凑到他耳边说:“喂,那个斯莱特林又在看你了。”
 
 
最原终一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自己的右后方,那人像是在盯着他发呆,接受到他视线的瞬间换上狡黠的笑容,还手动比了个心。对方胸口校徽上的银色小蛇不怀好意地向他吐着信子,最原终一没有与他进行交流,再看向书本时却怎么也无法把这些年份和人名灌进脑袋里。
 
 
他当然知道那是谁。
 
 
一个月前的分院仪式上,这个人紧挨着他后面被叫上去,刚扣上帽子就听到响彻礼堂的“斯莱特林”,是个连象征性地挣扎一下都不愿意的、反复无常的小骗子。
  
  
——王马小吉。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