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优桐】以盘魔王为人生目标真的正确吗(2)

02.


除了跟随爱丽丝导师学习魔法之外,优吉欧闲暇时间也在村子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起初只是帮其他人劈柴打水、跑腿传话这种杂活,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和魔力精进,他能做的事情渐渐多了起来。


像是帮村民们治愈简单的伤口,晚上替视物模糊的婆婆召来光亮,或者在冬日里给刚出生的小婴儿施加暖身魔法——其中有很多并非出自别人请求,仅仅来源于他本身的善意。比较固定的是他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跟随商队到央都替酒馆大叔送货,顺便采购些村子里需要的物品。


商队老板是个和蔼的中年人,见优吉欧年纪最小非常照顾他,临别前总要强调好几遍注意安全。优吉欧对此哭笑不得,却也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听着关切的念叨连连称是。


央都的街市熙熙攘攘十分热闹,年轻的小学徒目送商队离开,拿出酒馆大叔列好的清单在脑海里思考最佳路线。经过东三街的跳鹿亭时他留意到新一批面包刚刚送进烤炉,于是放下心来先把清单上的东西买齐,回来正赶上新鲜出炉的蜂蜜馅饼。


店门前的姑娘早已与优吉欧熟识,见到他立刻亲切地招呼道,“你来啦,今天还是老样子吗?”


“是的,麻烦您了。”优吉欧点了点头,将提前准备好的零钱递给对方。


温和知礼的少年很容易招人喜爱,姑娘笑吟吟地装好馅饼,趁老板没注意塞了点小饼干进去。优吉欧红着脸道了声谢,将温热的袋子折好揣进怀里,确保不会压扁后赶忙动身返程。


虽然来时走走停停用了半个多月,但从央都返回村庄十分便捷,只需要通过公理教会的传送阵就可以。优吉欧风尘仆仆地推开酒馆大门时刚好是中午,很多人挤在不算宽敞的大厅里吃饭喝酒,嘈杂的议论声和杯盘碰撞的声音交杂在一起,争先恐后地挤进他耳朵里。


“今年的冬天可真长啊,肯定是魔王的错。”


“我们家的羊昨天晚上不见了,一定是魔王把它偷走了!”


“刚才我的金币掉到河里,好不容易才捞回来。绝对是魔王听见我说他坏话来报复我……阿嚏!”


优吉欧把身后的巨型包裹搬进后厨,捕捉到对话中的某些部分不禁失笑。村民们总能将所有匪夷所思的事情归咎于魔王的影响,好像森林深处那位魔王整天闲得没事干,无时无刻不在诅咒这个村子一样。


酒馆大叔看到他回来喜笑颜开,将宽厚的巴掌落在他背上爽朗道,“呦优吉欧,辛苦你跑一趟了!我家那臭小子的成年仪式全靠这些东西啦,到时候你可别忘来捧场啊。”


优吉欧毫无防备被拍了个正着,向前踉跄几步差点一头撞在墙上。他心有余悸地护住额头,苦笑着转身回答,“您放心,我一定会来的。”


卢利特村的成年仪式和其他地方相差无几。村里会给年满十六岁的小伙子和姑娘举办庆典,给予他们自行选择职业的权力。有潜力的人可以进入教会学习魔法或是前往修剑学院修习剑术,喜欢安稳日子的可以挑选村子里空闲的工作,留在这里继续生活。


唯独不同的是仪式中增加了一个步骤——谁能拔出村子广场中央的圣剑,谁就是既定的勇者。


“说起来优吉欧也快成年了吧,再过几天爱丽丝大人就该着手为你准备了。”


“啊,是的。”


经对方这么一提醒,优吉欧这才想起自己的生日也快到了。他没有父母不清楚自己的来历,爱丽丝就把捡到他的日子定为出生时间,算起来马上要满十六年了。


“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那么小,现在都快跟我一般高了。”大叔感慨着岁月流逝得真快,揽过优吉欧的肩膀欣慰地发出邀请,“你也累了好几天了,留下来吃个午饭吧。”


“谢谢您的好意……不过非常抱歉,还是改天吧。”优吉欧摆手告罪,见对方面露疑惑赶紧解释道,“接下来我还有其他工作,耽误了时间可能会被埋怨的。”


“哎呀,那就没办法了。工作之余也要注意休息啊,别把身体累坏了。”


优吉欧再次向他表达谢意,抱着怀里的袋子出了门。他急匆匆地掠过街巷,经过中央广场时圣剑随着日光反射出耀眼光亮,像是在问候外出许久的归乡者。


前往北方森林的路途畅通无阻,只有在入口处他被守卫拦下,东拉西扯地聊起了家常。优吉欧好脾气地应和了几句,在对方询问他去森林里做什么的时候略微迟疑,斟酌着回答,“之前救下了一只受伤的小狐狸,不放心它就过来看看。”


守卫以为优吉欧的停顿是因为担心小狐狸的伤势,不疑有他转而好奇地问道,“你怀里抱着的这是?”


“是我的午饭。”优吉欧对他露出微笑,不着痕迹地把手放在上面确认温度。


守卫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拽着人家唠叨了太久,赶紧挪开栅栏放行。优吉欧不慌不忙地同他告别,到他看不见的地方才松了口气。


他轻车熟路地穿过外围安全地带,侧身避开交错的树枝踏进了红色区域。接近目的地时有熟悉的声音隐约飘入耳中,这让优吉欧加快速度小跑起来。


         


要说世人眼中的魔王平时都在做些什么,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种答案。


简单点的就是“在美人和美酒中荒淫度日”、“掳走某个国家的公主王子”这种传说中经常出现的桥段;有追求点的诸如“发明邪恶的魔法”、“满足某种怪异的收集癖”、“钻研如何打破结界出来报复世界”等等;更有阴谋论者声称魔王已经悄无声息地控制了实权者,正忙着筹划如何毁灭整个大陆。


基本集齐了认知范围内所有恶劣的幻想,笼统概括起来就是坏透了。


而实际上这位万众瞩目的魔王日子过得非常悠闲,如果事无巨细地说出来恐怕会狠狠拉一波仇恨。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像现在这样躺在树下晒太阳,睡意上来了就原地小憩一会儿,懒散的架势与其他人想象中大相径庭。


或许是看不下去他这幅百无聊赖的模样,趴在他旁边的金驼狐抖抖耳朵,咬着他的衣袖试图把他拖起来。魔王大抵知道它在急切什么,杵着胳膊无比怠惰地打了个哈欠。


“优吉欧那家伙不是说过今天回来吗,拜托了,别再咬我的衣服。”


金驼狐歪过脑袋不解地看着他,自喉咙里发出几声撒娇般的呼噜声,继续赖在他身上磨牙。魔王拿它油盐不进的态度没辙,叹息一声放任了它的行为,“算了,随你吧。”


寒冬尚未完全离去,头顶光秃秃的树枝看起来格外萧索。狐狸带着体温的皮毛贴在手腕上带来些许暖意,他没忍住摸了两把,察觉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眉头微挑,竖起食指向小狐狸比划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桐人——”


亚麻色头发的少年很快出现在平坦的空地上,他似乎跑得有些急了,先是气喘吁吁地扶着树干略作休息,抬头没见到预料中的人神情有些疑惑。暗中隐匿气息的魔王见状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随手捞起脚边的树枝掂了掂重量。


优吉欧寻遍四周也没发现魔王的身影,打算再次呼唤对方的名字。就在此时他敏锐捕捉到了身后空气的流动,多年实战中生成的本能让他迅速侧过身体,堪堪躲开从背后袭来的攻击。


对方毫不停顿直接转入第二个连击,优吉欧手边没有合适的武器,只能选择后仰避开攻势。情急之下他举起身上唯一携带的物品挡在面前,这个招式的效果非常显著——本该打在他头顶的树枝顿时被抛到了十万八千里之外,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强大的冲力,将他扑倒在地的同时捏走了他手里的袋子。


“这个味道是……!”


优吉欧揉着被撞疼的脑袋支起上身,看着对方骤然亮起的眼睛深觉无奈,“真是的。不要突然吓我啊,桐人。”


缺乏负罪感的魔王、或者说桐人,板起脸掩唇咳嗽一声,学着老爷爷的模样深沉训诫道,“半个月没见了,我只是检查优吉欧小朋友的反应速度有没有变迟钝而已。”


优吉欧险些被他逗笑,压住上扬的嘴角一本正经地配合演出,“是是桐人师父,我这边可是每天晚上都在练习的。”


“很好,那么这个就是为师给你的奖励。”桐人从袋子里掏出一枚蜂蜜馅饼塞进优吉欧嘴里,拍拍他的肩膀翻身坐到他身旁的柔软土地上。


还不是我自己买的,这算哪门子奖励……优吉欧在心里嘀咕,咬开酥软的外皮尝到了入口即化的蜂蜜。过于甜蜜的味道侵袭味蕾霸占了感官,他忍不住看向身侧念叨着“我开动了”的桐人,视野中突然出现了一团毛绒绒的影子,裹着寒风呜呜咽咽地撞进他怀里。


优吉欧微微一愣,很快认出这是临行前在森林里捡到的那只小狐狸。他惊喜地捋顺小家伙的脑袋,把它抱起来查看腹部,“它的伤怎么样了?”


“有我出手当然万无一失,早就活蹦乱跳了。”桐人迫不及待地将心爱的甜点塞进嘴里,眯起眼睛浑身散发出敛足的气息,“不过它一直赖在这里不肯走,应该是在等你回来。”


金驼狐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尾巴扫过优吉欧的手臂,仿佛在附和桐人的话。


优吉欧回想起最初遇见时奄奄一息的小狐狸,再看看怀里它撒娇打滚的模样,放松心情轻笑着发出感慨,“果然桐人还是很厉害,明明当时受了那么严重的伤,我还以为它活不成了。”


收到赞誉的魔王百忙之中抽空抬起头来,瞥了这边一眼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 “拔除那种程度的魔气,对我来说再简单不过了。”


“你这理所当然的语气还真是让人不爽啊。”优吉欧把手里的蜂蜜馅饼掰下一块喂给小狐狸,略显懊恼地对它抱怨道,“要是我的魔法能像桐人一样强大就好了,或许还能帮上桐人和爱丽丝导师什么忙……”


“噗。”


桐人吃得太快差点噎到,正往嘴里灌水缓解干涩的感觉,听到他的话猛地别过脸呛咳几声,不知是因为憋笑还是生理反应挤出了几滴眼泪。优吉欧一边伸手拍抚他的背部,一边满头雾水地问他,“有什么好笑的?”


回答他的是落在头顶狠搓一通的掌心,还有接下来带着香甜味道的、鼓励性质的拥抱。桐人将另一只手搭在他颈后,抵着他的额头语带笑意地说,“别说傻话,我们优吉欧已经足够优秀了。”


“不要太宠着我了,”优吉欧对他这幅哄小孩子的架势没辙,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我知道我还差得远呢。”


他等了半天没听到对方回话,抬眸却撞进那双坠满星光的眼睛里。对方凝视他的目光充满信任和坚定,原本涌到优吉欧嘴边的玩笑话莫名有些说不出口,他只能呆愣地看着对方,任由心跳的速度越过警戒线。


         


“如果是优吉欧的话,一定可以的。”


桐人说话时呼出的气息和他的呼吸交织在一起,怎么看都透着股亲昵的意味。优吉欧在魔王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红了耳根,捏紧衣角的同时听到对方的声音继续响起。


“总有一天……”


         


对方说到一半似乎又有些迟疑,手上力道加重及时收住了话题。优吉欧注意到他的反常,收起飘远的旖旎心思疑惑地作出询问,“桐人?怎么了?”


“不,没什么。”桐人若无其事地放开手,指了指优吉欧怀里调侃道,“我只是觉得,它可能快透不过气了。”


优吉欧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抱着小狐狸,赶紧把它放下来帮忙梳理压乱的毛发。小狐狸吭哧吭哧地喘着粗气,瞅了一眼似笑非笑的桐人,选择转身以屁股朝向他。


它凑上前用嘴碰了碰优吉欧的脸,然后蹿过去不怎么情愿地用前爪拍了一下桐人的额头,围绕他们跑过几圈发出留恋的叫声。优吉欧意识到它可能是要离开了,分别之际想要最后摸摸它的脑袋,却在起身前被桐人按住了肩膀。


“现在过去的话,它为了报恩会顺从你的意愿留下来。不过这样一来它就永远无法回到自己的族群,只能生活在这片森林里了。”


桐人擦掉脸上被拍出来的泥印子,低声向优吉欧解释道。听完他的话优吉欧打消了告别的念头,坐在原地目送小狐狸一步三回头地走远,最终消失在了森林深处。


优吉欧叹了口气,心中不免有些惆怅。桐人大概是察觉到他心情低落,低头思索一番沉吟着安慰道,“金驼狐大部分生活在央都附近,如果它回到故乡的话,说不定以后你还有机会见到它。”


“嗯。”优吉欧知道桐人在照顾自己的情绪,抚上有温暖流转的胸口点头回应。


世界上只有一个这样特殊的存在,他全心全意地关怀着你,默契地知晓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优吉欧无法用语言形容那种感觉,像是细雨绵长拉扯着自己的心脏,将这个人的身影融化在蜜糖里,丝丝缕缕揉进骨骼深处。他抬眼看了看天色发现时间还早,忽的出声提议道,“桐人,来练剑吧。”


对方叼着最后一个蜂蜜馅饼投来意外的目光,优吉欧不着痕迹地避开他的视线,恰好瞥见不远处的树干旁散着两根树枝。他捡起来丢给桐人一根,清了清嗓子给出适当的理由,“刚才还没分出胜负呢。”


“好吧。”桐人熟练地单手接住武器,沉默片刻后挑眉笑得狡黠,“今天可别被我揍得哭鼻子哦,优吉欧。”


“这话应该我说才对。”优吉欧不甘示弱地反击道,走过去将他从空地上拉起来。


       


如果有人能够在成人礼上拔出圣剑,那么他将成为新任勇者,继承先辈们的夙愿、以打倒魔王为使命奋斗终生。而现在需要被勇者铲除的魔王就在优吉欧面前,毫不设防地抱怨着树枝太轻需要换一根更好的。


既然这么多年都没人被圣剑选中,或许他也不需要太过担心。他只想看着这位魔王继续醉心一日三餐和剑术,偶尔恶作剧的时候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悠闲地度过每一天。


他想变得更强,只有这样才能从未来手中保护好对方。


       

         

tbc

————

大家好,我写文太慢被抓起来了呜呜呜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