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优桐】以盘魔王为人生目标真的正确吗(4)

04.


当繁杂的准备阶段顺利结束、属于优吉欧的成年仪式终于到来时,他再次察觉到了那份令人躁动的不安。


爱丽丝宽慰了他几句,罕见地流露出担忧的情绪。优吉欧在疑惑的同时感到了些许愧疚,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给任何人增添麻烦,更何况爱丽丝已经为这场庆典连续忙碌了好几天。自家导师的完美主义有多根深蒂固他很清楚,可想而知这个过程必定十分艰辛。


于是他故作轻松地扯起嘴角,为了缓解对方的焦灼笑着说,“您看上去比我还紧张。”


“那是当然的。”爱丽丝瞪了他一眼,以审视的目光打量他一圈教训道,“与其在意别人不如先整理好自己的仪态,你现在笑得比哭还难看。”


优吉欧将信将疑地摸了摸脸,最终选择面无表情地上了场。村长卡斯弗特·滋贝鲁库按照惯例说了几句客套话,紧接着讲述起优吉欧从小到大的丰功伟绩,优吉欧听了几句觉得有点难为情,便盯着人群中间的篝火开始神游天外。


他身上穿着从圣托利亚裁缝店定制的正装,整体感受还算不错,只是衣领上的金色纽扣让他有些呼吸不畅。之前他向桐人抱怨过这个问题,然而热衷于看他笑话的魔王没有对此表示同情,反倒兴致勃勃地想象起他盛装出席的样子。


“反正优吉欧长得好看,肯定穿什么都合适。”


桐人脱口而出的赞誉给优吉欧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他从未觉得自己的长相称得上好看,也没人当着他的面谈论过这个话题,因此在他看来最多是占据了中等程度的顺眼。像桐人和爱丽丝这样的存在无论走到哪里都十分吸引目光,相比之下他显得很不起眼……至少优吉欧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他回忆起这几天桐人神秘兮兮的举动,为了打发时间开始猜测对方到底准备了什么惊喜。没过多久村长呼唤起他的名字,向旁边退让几步示意他上前拔剑。


优吉欧回给他一个礼貌的微笑,在村民们期待的目光中攀上巨石,缓缓走到圣剑面前。这本就是徒有形式的过程,对优吉欧来说再简单不过,他甚至想好致辞时要向爱丽丝说声对不起让您失望了。


谁知在他握住剑柄的同时,沉寂已久的圣剑骤然鸣响,似乎在给予他亲切的回应。


这一瞬间优吉欧如坠冰窟,全身的血液冻结凝固失去了流动的温度。他的精神陷入了巨大的恐慌,双手克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我说啊,你就没有担心过遇上勇者之后会怎样吗?”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季,或者余热犹存的秋季,具体时间优吉欧已经记不太清了。尚且年幼的他看着悠闲度日的魔王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忧心忡忡地做起了假设。


当时桐人正在修补漏雨的屋顶,用着那把叫做黑家伙的剑纡尊降贵地削起了木头。听到优吉欧的话他似乎是唔了一声,头也不抬地反问道,“为什么要担心?目前为止不是还没有勇者出现嘛,优吉欧你就不要太杞人忧天了。”


“可是……”


“优吉欧小朋友,请停止发散你的想象力。”桐人放下手边的工作,拿起剑鞘敲敲他的脑袋一本正经地说,“接下来是提问时间——你觉得我厉害吗?”


“当然。”优吉欧跟不上他的思路,点点头莫名其妙地回答。


“跟爱丽丝比起来呢?”


“如果加上剑技的话……应该能打得过爱丽丝导师。”


“很好。那么你觉得身为最强魔导士的爱丽丝和未来那位勇者相比,谁更胜一筹?”


优吉欧刚想说肯定是爱丽丝导师比较厉害,心思微转突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窥见魔王脸上懒洋洋的笑意,觉得自己好像的确是多虑了。


桐人无论何时都保持着游刃有余的轻松姿态,看起来格外可靠,很容易让人产生“或许这个魔王厉害到无所不能”的想法。尽管对方平时不务正业的程度令人堪忧,优吉欧依旧对他的实力保持着充分且盲目的信任。


他还没来得及懊恼自己犯了傻,紧接着就被人蜷起手指捏了捏鼻尖,整个人腾空而起坐在了魔王腿上。对方把脑袋搁在他头顶,胳膊环住他的身体继续对木材进行改造,说话时胸腔的震动紧贴他的背部传递过来。


“总而言之,Stay cool。作为保护优吉欧的前提,我一定会率先保证自己的安全的。”


          


          



优吉欧握剑的手稍一用力,轻而易举地将圣剑从巨石中拔了出来。


这把注定夺走魔王生命的利刃终于崭露出真实面貌,在月光的洗礼下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它的剑身不似金属,更像是亘古不化的坚冰,如同盛开在北国极寒之地的青色蔷薇,具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精致美丽。


人群中猛地爆发出一阵欢呼,村民们相拥而泣庆贺勇者的诞生,鲜少有人注意到刚刚晋升为勇者的少年面色苍白如纸,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做出什么失态的举动。


许多陌生的画面争先恐后地挤进他脑海中,撑满头部几欲炸裂。他看到熟悉的村庄被笞骨的冰雪覆盖,锋利的冰刺贯穿屋舍撕裂天空,整个世界封印在漫无边际的寂寥中,扑面而来的肃杀气息让生命存在的痕迹尽数消弭。


耳边隐约有辽远的声音对他低语,催促他了结罪孽深重的魔王。优吉欧想这大概是勇者的传承,世代沿袭的仇恨在他的胸膛里鼓动,身临其境的冲击让他难受得险些窒息。他挣扎着在心里对那个声音说,自己所认识的魔王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来。


“优吉欧?你怎么样?”


一直关注这边的爱丽丝率先发现了他的异样,连忙冲上高台捞住他的身体防止他摔倒。在其他人看来这只是爱丽丝激动地上前拥抱学生,并没有引起过多的注目。


优吉欧在她稳固的臂弯里做了几个深呼吸,这才感觉刚刚铺天盖地的不适消退了一些,哑着声音向她告罪,“抱歉,我觉得不大舒服。”


“那就别逞强了,赶紧下去休息。”爱丽丝干脆利落地把他架起来带走,优吉欧差点被她提得双脚离地,情急之下不得不搂住爱丽丝的腰部稳定重心。


依照往常优吉欧绝对不会做出这种冒犯的动作,但如今他实在无暇顾及与导师的性别差异。生理上的异样尚未从他身体里褪去,精神上的煎熬更加将他置于烈焰中灼烧,让他仅存的理智和侥幸化为灰烬。


眼下的结果并非出自他的本意,可背叛了桐人的感觉还是如同跗骨的毒药,徘徊在他心头带来挥之不去的阴霾。


如果桐人知道他成为了勇者会怎么想?


这个念头愈发激起了优吉欧内心深处的不安,他仿佛又回到了遇见桐人之前的岁月,孑然一身茫然地筑起高墙。


他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血缘的牵绊,寒冷的夜晚只能抱着被子孤独取暖。他知道爱丽丝对他很好,村长和赛鲁卡待他也像真正的亲人一样,并且大部分村民都对他怀有极强的善意,愿意照顾这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但不管走到哪里他都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永远是个多余的存在,无法彻底融入任何人的生活。


只有桐人不同。被流言和结界掩埋在森林中的魔王是独属于他的、特殊的宝藏,唯独对方能够越过壁垒直达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优吉欧无法想象生命中缺少桐人会是怎样的光景,他只知道自己不想也不能失去对方,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遥不可及的将来。


接下来的篝火晚会优吉欧肯定是没办法参加了,朦胧之间他听到爱丽丝拜托赛鲁卡照顾自己,然后匆匆赶去向卡斯弗特说明情况。优吉欧心里过意不去,摸索着寻找支撑物想要站起来挽留她,手心却握住了某个带着凉意的物体。


看来他无意识中把剑带在了身边——这个认知让优吉欧觉得喉咙有些干涩,因此错过了喊住爱丽丝的最后时机。


他向拿着杯子走过来的赛鲁卡道了声谢,将水灌进胃里强迫头脑冷静下来。


这种时候就需要桐人所说的“stay cool”了吧。优吉欧苦中作乐地想着,这句话仿佛拥有神奇的魔力,他很快恢复了思考的能力,面对困扰自己的症结找到了准确而迅速的解决方案。


与其坐在这里胡思乱想,不如直接询问本人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急于确认结果的优吉欧霍然起身,丢下一句“今晚请暂时让我独自待着”立刻动身前往自己的目的地。深思熟虑过后他还是带上了杵在身旁的圣剑,一方面是为了防备夜间出行的危险性,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不想对桐人有任何隐瞒。


“喂优吉欧,等一下!”塞鲁卡被他先前魂不守舍的模样吓得不轻,放心不下正要追上他。突然之间有人伸出手拦在她前方,赛鲁卡抬眼望了过去,却见不知何时回来的爱丽丝对她摇了摇头。


“姐姐?就这样放他自己走可以吗,要不要做个身体检查……”


“让他去吧。”爱丽丝叹息着说道,看向优吉欧背影的目光多了一丝探究。她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不过很快阖眸从过往中抽回了理智,“咱们还要给这个臭小子收拾烂摊子,明天再好好料理他。”


          


        


夜晚的森林弥漫着让人不适的潮湿气息,高高耸起的树木被阴影笼罩,如同面目狰狞的巨兽随时准备亮出獠牙。优吉欧扶着树干走在经过无数次的道路上,心情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的忐忑。


如果使用光魔法的话可能会招来未知的生物,所以他没有采摘路边的草穗。无边的黑暗剥夺了他的视觉,其余感官便被无限放大,他能嗅到树木历经冰雪覆盖后焕发生机的清新气息,能听到枝叶拂动的簌簌响声,与此同时内心的彷徨再度被牵出了牢笼。


真正见到对方的时候要说什么?他能向对方说出什么?桐人又能给予他什么回应?


他在期待什么?


优吉欧前进的速度不知不觉慢了下来,最终攥紧手中的长剑立在原地不敢继续向前。他的掌心被坚硬的剑鞘硌出了红痕,锥心的疼痛持续提醒他此时已经与桐人站在敌对的立场,迟早有一天会对彼此拔剑相向。


冷风疾驰而过让他打了个寒颤,优吉欧忽然感觉身后有一道视线紧盯着自己,可回过头只看到空无一人的灌木丛。他搓了搓发凉的手臂,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是错觉吗……”


出于警惕他握紧武器抛开了心里的踌躇,放轻脚步凭借交错的植物遮掩身形,缓缓向魔王所在的中心地区移动。接近熟悉的空地后他稍微放松下来,抱着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急切寻找起桐人的身影。


银白色的月光自空中倾泻而下,照亮了优吉欧不甚清晰的视野。大概是史提西亚之神眷顾着这位命运安排的勇者,他环视四周顺利发现了那抹惹眼的黑色。


魔王背对着他坐在高处,支起一条腿双手交叠落在膝盖上,面朝村子的方向不知在想些什么。优吉欧刚想叫他,却骤然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夹杂在风里传入耳中。


“你真的认为,这样做是值得的吗?”


优吉欧身体陡然僵住,反应快过思维下意识寻找声音的源头。这句突如其来的话在他听来有些意味不明,直到不远处的桐人开口,他才明白过来说话的人目标并不是自己。


“我只是做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并且坚持至今而已。”


得到魔王的回答后女人发出娇俏的笑声,仍未见身形语气中似是有些惋惜,“真是倔强的孩子,总有一天你会对这个决定感到后悔,然后心甘情愿地把身体交给我的。”


“借您吉言,不会有这么一天的。”


桐人的用词还算客气,但与他相熟多年的优吉欧轻易分辨出了他态度中的嫌恶。即便如此优吉欧还是感到心情有些沉闷,有种奇妙的、像是喝了柠檬汁一样的感觉在胸口发酵膨胀。


这个女人是谁?桐人不允许他晚上留在森林里……是因为她吗?


这么想着优吉欧有些心烦意乱,他挪动身体缓解双腿站立许久的酸痛,没留神踩到了掉落在地上的枯枝。寂静森林中突然响起的咔嚓声十分刺耳,桐人几乎是在同一时间看向这边,见到是他后目光柔和下来,挠了挠头恢复了平时的状态。


“优吉欧?你怎么这个时候跑过来了。”


这真是最糟糕的情况。


优吉欧在心里暗叹一声,认命地向前迈进月光沐浴下的区域。先不说他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桐人,光凭偷听别人谈话被撞见这一点,就足以让他尴尬得不敢直视对方了。


他的脑袋里飞快闪过路上想到的说辞,可惜它们交织成乱麻短时间内理不清头绪。优吉欧抿了抿嘴,吭哧半天盯着地面吐出了最常说的两个字。


“……桐人。”


“干嘛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这可不像你的风格。”桐人站起身拍掉衣服后面的灰尘,调侃着优吉欧难看的脸色向他走来。临到近前他终于发现了优吉欧携带的特殊道具,俯下身近距离观察露出了兴致勃勃的神情。


“这就是传说中的圣剑吗?拿在优吉欧手里果然更合适啊,简直像是量身打造一样。”


优吉欧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对方拔剑出鞘对着月光发出赞叹,这才后知后觉地呢喃道,“桐人你不介意吗?关于我成为勇者这件事……”


“怎么说,多多少少猜到了吧。”桐人勉强把灼热的视线从剑上移开,扯起他的脸颊理所当然地说,“毕竟优吉欧这么优秀,被看上也是无可厚非的。”


“这算什么任性的理由啊。”优吉欧不禁对这个答案失笑,不过细想下来的确是桐人会说的话。这么看来刚才患得患失的自己像个傻瓜一样——不知为何他觉得眼眶酸涩,想要将对方拥进怀里的迫切渴望在身体里鼓动起来。


亲密无间的默契让桐人准确解读了他的表情,魔王大方地张开双臂把他的脑袋摁在了自己肩上,哄小孩子似的在他背上轻轻拍抚,“今日特别供应的撒娇权利,你可要好好珍惜啊,勇者先生。”


最后四个字大抵戳中了优吉欧的软肋,他克制不住心中的负面情绪,收紧手臂抱着对方掉起了眼泪,起初只是压抑的低声啜泣,最后在对方贴心的抚慰下变成了丢人的嚎啕大哭。桐人苦恼地揉着他的头发,面上多了几分无奈。


“啧,我还以为只有女孩子哭起来才难搞,没想到优吉欧你也一样。”


两者之间存在什么可比性吗。优吉欧忍不住笑了起来,哽咽着替自己辩解道,“我也不想这样……”


“是是,真拿你没办法。”桐人当然没有责备或者嘲笑他的打算,偏过头想了想把他从怀里拖了出来。优吉欧不明所以地随着桐人的动作抬起头,紧接着听到了从对方口中说出的、让他差点一头栽向地面的话。


“今晚要和我一起睡吗?”


           


          


————

tbc

本来多写了其他剧情结果发现一章之内说不完了还是留到下一次吧……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这儿龟速更新×不谦虚地说我写文超辣鸡的!!!幼儿园文力跟不上脑洞只能努力做到契合人物,细节删删改改令人头秃,一周5k基本是极限了呜呜呜

总之久等了很抱歉orz

评论(18)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