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优桐】以盘魔王为人生目标真的正确吗(1)

          

00.


——那片森林深处是恶魔的领土,绝对不可以靠近。

这是卢利特村流传了百年的禁忌。

             
        

      

01.

    

优吉欧,被誉为全村希望的优秀魔法学徒,正面临他七年人生中最艰难的考验。

    

原本导师让他在黄昏之前从北方山脉带回一筐冰块,然而初次孤身出行的男孩却在森林里兜兜转转迷了路。眼看着日头西斜,优吉欧险些被斑驳树影晃晕了眼,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跨过了某道约定俗成的界限。

    

由于出门时只带了午餐份的面包,他饥肠辘辘地走到没有力气,只能捂着空荡荡的肚子坐到路边的大石头上。放在身旁的竹筐底部渗出水渍,优吉欧掀开盖在表面的布巾,发现冰块融化了大半后不禁长叹一声。

    

这次历练的机会彻底搞砸了……导师一定会对他很失望吧。

    

优吉欧颓然揉了揉头发,正烦恼如何返回村庄,头顶突然响起的声音让他身体紧绷不敢有任何动作。他想起婆婆叔叔们说过晚上森林里会有猛兽和凶恶的哥布林出没,惊恐之下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起来。

    

淅淅索索的响声持续片刻后再无动静,优吉欧小心翼翼地抬头张望,发现没什么危险不禁松了口气。结果他高悬的心还没来得及落地,就看见一团黑影猛地从枝叶间蹿出迎面向他砸下来。

    

“唔啊——!”

    

“咦?好久没在这里见到人类了……抱歉抱歉,你没事吧?”

    

耳边清亮的音色令优吉欧感到有些意外,他试探性地睁开眼睛,面前的黑发少年抓着啃了一半的野果打量他,笑容隐含歉意又掺杂了恶作剧般的调侃,带着几分雌雄莫辨的秀气,却绝对不会让人认错性别。

    

对方伸手将跌坐在地上的优吉欧拉起,比量他只到自己腰际的身高满意挑眉,“小家伙,你在这里做什么?”

    

掌心接触到的体温异常冰冷,优吉欧的目光下意识落在两人手掌交握处,不过对方很快若无其事地收了回去。他这才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垂头丧气地嘀咕道,“我迷路了。”

    

虽然导师跟他说不要轻信陌生者,但这个人看起来不像是坏人,优吉欧权衡利弊还是选择寻求帮助。于是他眨了眨眼睛,递给对方充满期待的目光。

    

少年的视线扫过优吉欧手边滴水的竹筐,眯眼摩挲下颌似乎明白了什么。他按住优吉欧的肩膀将男孩转至面朝村庄的方向,手指状似无意地擦过筐子边缘,退开几步距离发出颇具懒散意味的轻笑。

    

“夜晚的森林很危险,趁天黑前快回家吧。”

    

优吉欧对于如何顺利回家这件事感到迷茫,转眼却见脚下浮现出银白的光辉,交汇编织形成复杂的图案。博览群书的小学徒一眼就认出这是空间魔法组成的传送阵,匆忙之间他只看到少年随风扬起的发梢和骤然温柔的目光,下一秒就出现在了村子中心熟悉的街道上。

    

——这里可是魔王居住的地方。

    

他隐约听到对方这样说道,不由得想起了村子里流传的禁忌。他这才醒悟过来自己大概是不小心踏出安全区,进入了地图上用醒目红色标注的恶魔领土。

    

但他明明记得村长说过,魔王的力量会形成一道结界阻止人类靠近。他沉浸在结界去哪了的问题中,完全忘记深究送自己回来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

    

“优吉欧?”

    

听到身后熟悉的呼唤,优吉欧暂且放下了心头的疑惑,一路小跑奔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他踉踉跄跄地停在来人面前,仰起脸舒展笑容,“夜安,爱丽丝导师。”

    

爱丽丝见到他安然无恙总算放下心来,不过面上依旧维持着严厉的神情,卷起手中的羊皮纸对他额头狠敲一记,“这么晚才回来,是不是跑到哪偷懒去了?”

    

“不、不是的,我在树林里找不到路,还好遇到一位好心人帮忙。”优吉欧捂着被敲疼的脑袋,小声解释道,“可惜路上耽搁的时间太长,冰都已经——”

    

盛夏时节连晚风都溢出热意,爱丽丝掀开竹筐上的布巾迎来一股寒气,确认冰块保存完好没有融化的迹象。她把实物摊在优吉欧面前,扬眉重复他的话,“都已经?”

    

优吉欧默默把没说出口的后半句咽回肚子里,只是心里觉得奇怪,先前分明已经融化了大半……怎么又冻上了?

    

“看在你完成任务的份上,这次就先放过你。”爱丽丝见他一副迷迷糊糊的模样还以为是过于疲惫,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算作鼓励,“今天你辛苦了,吃过饭就回去好好休息吧。”

    

优吉欧顿时满血复活,挺直脊背精神十足地回答,“是!您也早点休息。”

    

鼻尖萦绕的月桂清香随着爱丽丝离开散去,优吉欧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道路转角,摇摇头把今天遇到的许多怪事抛在了脑后。他揣着做帮工赚来的铜币在村子里转悠几圈,打算前往酒馆解决温饱问题。

    

爱丽丝是整个大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魔导士,年仅十六岁时就取得了公理教会授予的荣誉勋章,成为卢利特村的大魔导师。她对生命魔法的造诣无人能及,说是天才一点也不为过。每年都有许多大城镇来的贵人想要把她招揽到自己的势力中,但爱丽丝似乎铁了心要一辈子留在故乡,完全不为所动。

     

优吉欧仰慕着强大温柔的爱丽丝导师,并且作为她唯一的学生感到无比骄傲。七年前爱丽丝把还是个婴儿的他捡回村子,并且说服村民们共同收养他至今,他对导师和村子里的所有人都怀有感激之情,但唯独有一件事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或许是小孩子对情感的判断更加敏锐,他的直觉不止一次地告诉他,爱丽丝总是在透过他寻找什么人的影子。

     

不知为何优吉欧想起了在森林里遇见的少年,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注视他的时候分外专注,仿佛整个世界只余他们两人,视野中除了彼此再也容不下其他。

    

他抬手抚上胸口,似乎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在身体中流转,汇成汪洋浸没心跳。

    

          

          

优吉欧第二次见到桐人是在十一岁。

    

知晓北方山脉的结界存在故障后,向来恪守规矩的优吉欧没有再靠近那里,每次经过都乖乖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距离,生怕给导师和村民们增添麻烦。直到有一次他独自练习魔法出了点意外,引来几只哥布林穷追不舍,情急之下他分辨不出自己跑向哪里,凭借身体本能的指引逃进了森林深处。

     

当最终体力耗尽哥布林将他包围时,优吉欧险些以为自己要丧命于这片无人问津的深山老林里。他本打算用贫瘠的实战知识破釜沉舟,谁知身侧忽然落下一道黑色的影子,携着劲风让他不由自主地眯起了眼睛。

    

优吉欧很快认出对方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少年,黑发黑衣黑瞳,映衬得肤色近乎苍白。对方的动作干净利落,优吉欧只看见少年手中漆黑的长剑划过几道虚影,追杀他的哥布林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纷纷被割断喉咙倒地身亡。

     

优吉欧被这份不可思议的强大实力震慑,因此对方拉着他前行时还处于呆滞的状态。他们踩着满地落叶穿梭在树木之间,不知不觉走出很远才施然停下脚步。

      

“到这里应该不会有魔物追上来了。”黑衣少年用剑鞘捶着肩膀,回过头发现优吉欧神游天外不禁笑出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喂——这就被吓傻了?”

      

优吉欧这才回过神来,耷拉着脑袋期期艾艾地辩解道,“我没有。”

     

先前的逃亡过程中他的手臂被哥布林劈伤,这会儿痛得抬不起来。少年注意到他的伤口还在流血,挠了挠脸无奈地叹了口气,“先说好,我不太擅长治愈魔法。”

     

对方将冰凉的手指落在优吉欧手臂上方,嘴里念出一串高级咒语,醇厚的魔力自他掌心倾泻而出开始修补伤处。优吉欧听到他中间差点发错一个音,虽然及时纠正了过来,但成功让优吉欧相信了他所谓的“不擅长”。

     

好在魔法并没有因为这微小的误差出问题,优吉欧的手臂很快就消弭疼痛恢复如初。他惊叹着动了动胳膊,向对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非常感谢您的两次帮助,虽然我能力微薄……但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地方,请您尽管开口!”

     

收到感谢的人似乎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不过他看着优吉欧诚恳的模样思考了一会儿,偏过头露出隐含深意的笑容。

      

“这个不急,等你长大了再说。”他拍拍优吉欧的肩膀,颔首示意道,“走吧,我带你出去。这次顺便认一下方向,免得以后你再误打误撞闯进来找不到路。”

     

优吉欧对自己的路痴行为深感惭愧,本着虚心求教的原则点了点头。他跟在少年身后踩过弯弯绕绕的路线,耳边听着对方讲授如何用不同方法辨别东西南北,不知不觉竟然入了迷。

     

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剑术魔法,少年都展现出了熟稔而独到的见解,优吉欧不禁对此心生敬佩,脑袋里甚至产生了或许这个人无所不能的想法。

      

“大家所期许的勇者,应该就是像您这样优秀的人吧。”他自言自语般地说,心里想着回去一定要每天多读几本书,早点与这位博学多才的小先生缩减距离。

      

对方拨开树枝的动作一顿,回过头略显意外地看向他,“为什么?”

       

“因为圣剑会选择实力强大并且意志坚定的年轻人,作为勇者继承荣誉讨伐魔王——爱丽丝导师是这么说的。”优吉欧努力回忆导师的教诲,怎么看都觉得面前这个人无限贴近于描述中的天选之子。

      

“爱丽丝?”少年重复着优吉欧话语中的名字,看起来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神情,只是眼底多了几分怀念的意味,“很可惜,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穿行在林间的风从优吉欧身后疾驰而来,吹刮少年的衣摆发出嘶吼般的摩擦声,让他挺直的身影显得有些瘦削。优吉欧正疑惑他的话是什么意思,却见对方苦恼地思索了一番,最终无可奈何地解释道。

      

“总而言之,我就是那个不幸要被勇者打败的魔王。”

        

“……”少不更事的小学徒震惊了。

        

优吉欧的第一反应是对方在和自己开玩笑。毕竟这位强大温柔、屡次在困境中对他施以援手的恩人,本身就长着一张赏心悦目的脸,无论如何都没法与村民们口中无恶不作的魔王联系到一起。但这人语气中浅淡的自嘲又让他不得不认真对待这个命题,仔细想想普通人的确不可能出现在这个地方,他们两次遇见的时间相隔几年,又说明对方可能是一直住在这片森林里的。

       

充满肯定的认知在他脑袋里渐渐形成,奇怪的是他心里竟然没有产生丝毫恐慌和畏惧。他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应该说点什么,纠结许久决定按照礼节先从自我介绍开始。

     

“我的名字是优吉欧,您好……呃……魔王先生?”

        

自称是魔王的少年凝视着优吉欧,忽然间像是想到什么柔和了眉眼。他握住优吉欧伸过来的右手,低声应道,“我是桐人。”

        

温热的手掌骤然接触到对方冰凉的手指,明显的温差令优吉欧心跳漏了几拍。他想如果可以的话自己应该这样多握一会儿,努力将更多热量传递过去。

        

爱丽丝导师曾经告诉他,魔王无法踏出被结界笼罩的区域,终其一生都与孤独为伴。正因如此每一届魔王都对临近的村子怀有极大的恶意,虽然无法对外界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却还是留下了代代相承的恶名。

       

优吉欧压下胸腔里翻涌的情感,仰头回以微笑。

         

          

     

tbc

————

听说贴吧17年之前的帖子都没了!!黑历史终于一扫而空我好了!!!

翻出来年轻时候写的优桐才发现自己当年搞的是什么玩意儿……逻辑不通发展迷醉人物ooc实在是没脸看orz

不过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就决定重新写了!虽然现在我也很菜,还是希望努力把心里的故事还原出来吧

顶着锅跑了。

评论(17)

热度(3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