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雷安】论末世中寻求骑士道的可行性

已修补档

是个末世pa,很短

单方面非人预警

  
前文走这里
  
  
  
  
  

  

  

雷狮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

  

他和安迷修称得上是从过去共同走向未来的伴行者,在他眼中对方的所作所为无一不昭示着这人的最终归宿。无论是过于理想化的骑士道,还是坚持追求公正的过时理念,从内到外没有任何一点适合在残酷的末日中生存下去。

  

他甚至能从丹尼尔的寥寥几句话中还原出当时的场景——乌云般的丧尸潮追赶着破败不堪的车辆,活人的气息使它们食欲大增,眨眼间便将猎物彻底淹没。正常人早已被车窗外的丧尸吓得慌不择路各自保命,偏偏有个脑子缺根筋的骑士主动请缨,自愿当做诱饵为他们争取生机。

  

护送研究员的车队在烈焰和寒冰的掩护下冲出了危险区,而单枪匹马的英雄最终被海浪般的腐尸淹没,连根骨头渣都没剩下。

  

以一人之力对抗足以覆灭整个基地的丧尸潮,多么英勇的骑士,就像闪闪发光的救世主一样。

  

雷狮露出讽刺的笑容,眼神冰冷得令人胆寒,像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他看着基地领导人抹下几滴眼泪、把虚伪的颁奖词施加在他们的英雄身上,终于忍无可忍地踹开门走出了会议室。

  

很好,非常好。

  

仅仅是他去隔壁省城捎个信的时间,碍事的家伙终于消失了。再也没有人揣着惹人发笑的观点站在他的对立面,以后他的生活会舒心太多,雷狮海盗团作为异能者小队威名远扬,绝对不会有哪个不长眼的敢找他的麻烦。

  

雷狮深呼了一口气,路过他身边的公务人员下意识加快了脚步,生怕惹上这位远近闻名的煞神。

  

近来基地实在太不安稳。先是丹尼尔元帅颇为关照的那位空间异能者突然被曝出丧尸身份,咬伤平日里形影不离的格瑞不知逃往何处,丹尼尔元帅也因此被削权禁足,高层权势分配再度陷入混乱。现在异能榜排名第五的强者陨落在丧尸潮中,而铺天盖地的敌人将会在半个月后抵达这里,这让整个凹凸基地人人自危,处于紧张焦灼的备战状态。

  

如此关键的时期里,所有人都在想方设法保住自己和家人的性命,谁也不想节外生枝。更何况雷狮和安迷修的关系糟糕到双方谈之色变,这从来不是秘密。

  

在别人眼中雷狮应该感到畅快,但实际上他只觉得胸口淤积着什么粘稠憋闷的东西,梗在喉咙里让他难以呼吸。

  

他迫切地想找人疏通筋骨,绕了一圈却发现嘉德罗斯被研究所的老怪物们抓回去改造,格瑞躺在医疗处沉默着养伤,银爵忙着用土系异能加固基地防御,根本找不到能给他疏解憋闷的对象。

  

也对,平时他都是找安迷修解决的,安迷修死了他连个像样的对手都找不到。

  

雷狮撇了撇嘴,把目标转移到了基地外——那里游荡着无数供他发泄的靶子,日夜嘶吼渴望着人类的血肉。

   

  

  

雷电异能不仅在居家旅行方面发挥着无限潜力,战场上更是声势浩大威力惊人。大范围的雷光在丧尸群中接连炸开,所过之处只留下一地灰烬和半透明的晶核。

  

作为末世里最为流通的货币和提升异能的材料,丧尸晶核的珍贵程度不言而喻。但海盗头子向来不屑于干捡石头这种粗活,对它们视若无睹继续向丧尸群深处释放攻击。

   

莫名的烦躁侵占了他的神经,脑海中除了杀戮别无他想。但剿杀丧尸的行为丝毫没有让这股戾气得到缓解,他似乎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碾压,转而用暴虐的雷团将扑向自己的敌人绞成碎片。

  

腐烂的碎肉在让人头皮发麻的电流声中四处飞散,雷狮嫌恶地皱起眉,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面朝的方向直指末世前最大的研究所。很不巧的是,安迷修就是在这条路上消失的,丧尸组成的庞大军队也正在这条路上浩浩荡荡地向基地前进。

  

雷狮脑袋里突然生出了极端的想法,如果他一直这样走下去,不出十天半个月就能遇上丧尸潮。他可以用雷电撕碎那群畜生的头,割断它们脆弱的脖子,直到自己异能枯竭体力全无,或许他杀掉的丧尸能抵得上雷狮和安迷修的两条命。

  

他跃跃欲试地舔了舔嘴唇,正准备付诸行动,却忽然听到隔壁街道上传来一声女人的尖叫。雷狮当然不会像安迷修一样多管闲事,他抬脚就要离开,然而接踵而至的声音迫使他停下了脚步。

  

“这位小姐请您不要害怕,在下会保护你的——”

  

“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

  

这是……

  

雷狮的心情顿时变得五味杂陈,他悄无声息地接近声音传来的地方,借着废墟中堆积的混凝土遮掩身形。衣衫褴褛的女人蜷缩在墙角不住颤抖,面容因恐惧而扭曲变形。青年丧尸站在她面前显得有些手足无措,险些没能维持住礼貌谦和的微笑。

  

“虽然在下看起来和人类有些不同,但在下真的没有恶意……”

  

千万种不合时宜的念头混杂在一起,让雷狮一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出什么反应。但他看着这只丧尸脸上无比熟悉的神情只觉得想笑,于是他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

  

丧尸察觉到异动向雷狮投来警觉的目光,握住身侧的双剑进入了备战姿态。雷狮扛着锤子悠闲地走出来,扫了一眼女人不耐地开口,“还不赶紧滚?”

  

对方如蒙大赦,立刻起身向基地跑去。青年担忧地望着她的背影,显然对雷狮的举动极为不满,“万一她回去的路上碰到丧尸——”

  

“少废话,我清理过了。”雷狮盯着他,缓缓勾起笑容,“另外好心提醒一下,你现在也是丧尸。”

  

安迷修动作微顿,像是泄了气似的面露无奈,“我已经尽可能做到友善了。”

  

“可惜你现在这幅模样,怎么看都不像好人。”

  

空气中的电流随着雷狮的靠近躁动起来,安迷修以为他要攻击自己,身体紧绷本能地要做出防御。但很快他就愣住了——因为雷狮伸手把他抱进了怀里。

  

过往的相处中他们大多在恶言相向,最大程度的身体接触是劫后余生的相互搀扶。而此刻他生前的死对头将他狠狠地箍在臂弯里,变成丧尸之后他失去了痛觉,却能听到身体中骨骼被挤压得发出轻响。

  

“死了居然还敢回来。安迷修,你可真有本事。”

  

安迷修缓慢运转的思维摸不清雷狮的意思,但他能感觉到宿敌的情绪和平时大相径庭。他拍了拍对方的背部,生人极具诱惑力的香气催促他咬向眼前的脖子,但他扼制住了这股冲动,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还是离我远一点比较好,不然……”

  

“你要是连食欲都克制不住,这两把剑不是摆设,趁早用他们砍了自己脑袋。”雷狮不等他说完,屈指敲了敲他手中的长剑,“毕竟养丧尸是件麻烦事,要是你主动帮我解决问题,我没有意见。”

  

看来他还是小看了雷狮离经叛道的程度。安迷修不禁失笑,停止跳动的心脏却久违地涌上了一股暖意。他定了定神,郑重地做出了承诺。

  

“放心,我的骑士道不会认输的。”

  

  

  

或许是世事无常。安迷修想着。曾经联手解决基地生存问题的五人精英小队,竟然有两名成员变成了人类的公敌。

  

这么说倒也有些不恰当,从丹尼尔透露的情报来看,打从末世一开始,金就成为了拥有空间异能的非人种族。不过安迷修依旧记得那个与他们并肩作战的乐观少年,在篝火前许下的愿望。

  

——我一定会找出办法,让这个世界和所有被丧尸病毒感染的人恢复原来的样子!

  

他一直坚信对方能够将它变成现实。

   

  

  

就像从漫无边际的黑暗中醒来时他依旧牢记,自己手中的双剑是用来守护家园的一样。

  

  

评论(48)

热度(4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