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雷安】幼年邂逅未来master是命中注定?

已修补档

是写给名前爹的雨降之日pa @名前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

  

冰冷的雨水从高空坠落,夹杂着不算悦耳的敲击声冲刷屋檐。刺目的闪电撕裂天空,随后炸开的雷声穿透云层砸向地面,震痛耳朵的同时下一道电光接踵而至。

  

他将身体蜷缩成一团,捂着耳朵试图将撼动天地的雷声驱逐出境。被暴雨打湿的衬衫丧失了御寒能力,湿漉漉地贴在身上加重了冷意。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寒气作祟,又或者两种因素叠加在一起,雨幕中他的身体抑制不住地发出颤抖。

  

嘈杂的人声依旧萦绕在他耳畔,空旷的世界中一个个黑影浮现在他身边,眼中冷漠的神情掺杂着不加掩饰的厌恶。他甚至不敢和其他人对视,因为他会在对方眼底看到深埋的恐惧,还有被恐惧厌弃所包围的、狼狈的自己。

  

他以人类的负面情绪为食,但他所过之处却从未让他感觉到饥饿。

  

「你是恶魔。」

  

恶魔不应该畏惧寒冷,恶魔不应该畏惧孤独,不应该畏惧狂风骤雨和电闪雷鸣。

  

他把脸埋进膝盖和胸膛之间,任凭雨滴打在颈窝划出水痕。他的意识仿佛沉沦在漫无边际的混沌中,浑浑噩噩不知自己该去向何方。他没有来路,没有归处,只能藏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独自舔舐遍布全身的伤口。

  

恍惚间他听到前方传来什么人的声音,抬头望去猛地被一双紫色眼睛占据了心神。他无法形容出那一刻所看到的景象,但他觉得对方眼神中没有他见惯的恶意,除了漫不经心反而有些好奇探寻的意味。

  

那人向他伸出手,嘴角若隐若现的笑意像是闪烁的光点,从最初的轮廓开始向外扩散侵蚀,最终充盈在他的整个视野里。周围昏暗模糊的一切都化作孤影,沦为这个人的陪衬。

  

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看的颜色了。

  

他自言自语般地说着,心脏以炙热的鼓动冲破禁锢,将瘀滞在血管中的血液输送到全身各处,整个人被柔和地包裹起来。

  

  

   

“安迷修?你在这儿干什么?”

  

脸颊上骤然传来被拍打的感觉,毫无温柔可言的动作成功唤醒了安迷修的神智。他揉了揉困倦的眼睛,脑海还残留着梦中熟悉的情景,却怎么都回想不起其中的内容。

  

漆黑的伞柄出现在他眼前,雨滴叩向伞面发出沉闷的撞击声。带着体温的指尖挑起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安迷修的目光从圣职者的衣角上移到那双隐含不满的紫色眼睛,在那一瞬间和记忆中镌刻的某个画面重叠交错。

  

“你是蹲在这淋雨淋傻了吗?”雷狮俯下身眯起眼睛盯着他,显然对他这幅呆愣的模样极为不满。

  

安迷修这才回过神来,摸了摸鼻尖意图掩饰尴尬,“我买菜回来发现钥匙忘在房间里了……就坐在门外等你。”

  

雷狮的神情已经不能用简单的关爱傻子来形容了,他看了看安迷修不断滴水的衣服,嘴角上扬露出冷笑。

  

“鉴于你一直没什么脑子,我姑且不评价你忘记带钥匙的行为。不过换成我会直接轰开门进去,而不是像你一样愚蠢地待在外面淋雨。”

  

安迷修忍不住撇嘴,心说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十佳好恶魔,哪像你是个暴力狂破坏犯。随即他闻到对方身上飘出了很香的味道,那是他最喜欢食物——来自雷狮的负面情绪。

  

这是……生气了?

  

安迷修满脸莫名其妙,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和看守者兼饲主的情绪。最终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微笑着仰起脸解释道,“我很喜欢下雨。”

  

这句话似乎真的起了点作用,雷狮周身的气息收敛了许多,不至于让他产生精神上的饥饿感。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雷狮嗤笑一声,语气中的讥讽没有丝毫减退,“一只流落在外的狗,可怜兮兮地蹲在雨里等主人回来。”

  

“我是骑士,不是犬科动物。”安迷修对这个比喻表达了强烈的抗议,却因为雷狮的下一个动作愣在原地。

  

身穿黑袍的圣职者单手撑伞,将他完全笼罩在阴影下遮蔽起来。安迷修刚想提醒雷狮暴露在伞外的后背,话没说出口就看到雷狮向他伸出了手。被黑色布料包裹的手指勾勒出极具诱惑力的弧度,引导他抬起自己的手贴合对方。

  

“走了,回家。”

  

低沉的嗓音中蕴含着令人着迷的魔力,至少此刻安迷修真正感觉受到了蛊惑。或许比起他这个热衷于维护正义的异类,雷狮才更具有成为恶魔的潜质。

  

那前方等待着他的绝对不会是天堂。

  

安迷修的理智在脑袋里做出警示,可身体偏偏不受控制地靠近对方,在雷狮不耐烦的眼神中拉住了他的手。

  

时光倒退流转,一如多年前那场大雨中,他搭上了某个人类柔软的掌心。

  

是同样令人依恋的温度。   

  

  

  

评论(24)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