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雷安】深海与你

依旧是懒得修的黑历史段子。

意识流产物,没记错的话是和假如梦境那篇镜像(嘶

  
  

  
  
他在一望无际的深海中醒来。
  
腥咸的海水将他整个人包裹起来,看似温和地拍打着他的衣角,却在无形的安抚中扼住了他的咽喉。他没有丝毫慌乱,反而感觉内心涌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平静和释然。
  
他开始问自己第一个问题:我是谁?
  
我是最后的骑士,我的剑为正义而挥动。他的头脑这么回答道,替他点亮了被虚无掩埋的记忆。在他短暂的生命中,每时每刻都贯彻着惩恶扬善的骑士道,他想为很多人带来救助的温暖,可最终谁也救不了。
  
那人说他是个傻子,把自己锁在迂腐可笑的牢笼中丧失了自我。
  
——我们是同类人,我会把你从虚假的幻象里拖出来,让你看清楚自己丑恶的本质。
  
海水从他的张开的嘴灌入肺腔,他捂着领口,意识渐渐沉沦于席卷身体的窒息感。朦胧中他开始思考第二个问题:那个人是谁?
  
那是个为非作歹的混蛋。他的心脏这么回答道,被高压挤得狭窄的血管中鼓动着莫名的情绪。混杂着厌恶和怀念的奇妙感觉占据了他的心神,不知是因为咸涩的海水还是这股来源不明的惆怅,他忽然觉得眼眶有些酸胀。
  
骑士生来就是守护的盾和捍卫的剑,却有一道雷光替他驱逐围绕在四周的黑暗,攀上他刀枪不入的身躯,看似残暴地触碰他的灵魂,直到将他的内在腐蚀得残破不堪,复又轻柔地舔舐着他遍布全身的创伤。
  
他们本该是平行线彼端遥遥相望的存在,那个恶劣到极点的家伙强硬地打破了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壁垒,跨出一步踩在了属于他的这条线上。
  
他动了动嘴唇,但无意识的呢喃中并没有出现对方的名字,只有一双缀满星辉的紫色眼睛镌刻在脑海深处,任凭时光流逝山海更迭,永远不会褪色模糊。
  
每当那双眼睛满含笑意地凝视他时,他总会忘记自己身在何方,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眼前这个人,倒映在他视野中侵占了他的所有呼吸。
  
狂妄、自大、令人生厌的,最后死在了自己面前的人。他想再见这个人一面。
  
  
  
他又问自己第三个问题:我是谁?
  
我是无拘无束的海盗,早晚会征服整个宇宙。他昏沉的意识这样叫嚣着,伸长触手将理智缠绕禁锢。在他辉煌的一生中,他干过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以自由为奉行准则,从未顾及过旁人的看法。
  
这人说他是个恶党,在荒诞可悲的虚无中迷失了方向。
  
——可悲的是你才对。你想要把自己愚昧无知的观点强加到别人身上,就要做好被唾弃的准备。
  
深海中没有一丝光线透过水体传到他身边,漆黑的水域让他迷失其中杂乱了心跳。他甚至分辨不清自己的轮廓,在无光的空间中闭上了双眼,整个人似乎被抽离躯壳,漫无目的地游离。
  
恍惚间他开始梦见第四个问题:这个人是谁?
  
这人是个蠢到无可救药的白痴。他微弱的心声在灵魂深处无力地嘶吼着,几不可察的眼泪冲破桎梏融汇到海水中,被稀释成亿万颗粒弥散在大洋底层。
  
海盗的天性是掠夺,他看上的东西就算不择手段也要抢过来。是这个傻子先来招惹他的,他当然要乘胜追击攻占领地。他享受着对方一步步落入陷阱的狩猎过程,在面对惊觉醒悟的猎物时可以嗤笑着说出,看吧,你早就是本大爷的囊中之物。
  
这人傻得可怜,他不罩着还有谁能护好,他不保护还有谁能心疼。
  
他热衷于撕开这人坚守隐忍的外壳,在致命薄弱的地带狠狠地刺下痕迹,扯开刚刚结痂的伤口,淋上自己鲜红炽热的血。
  
两个人的血液混合交融,流入体内相互抵抗。他蜷缩起身体挤压肺部残存的空气,收紧双臂拥抱自己冰冷的体温。
  
他忽然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虚妄。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他是真实存在的吗,另一个人曾经存在过吗。不愿意明白,想不明白。
  
不想明白。
  
他是真的。他是假的。他是现实的,他是幻想的。他是这个人,他是那个人。他是谁。
  
最后的氧气被压榨耗空,他放弃挣扎舒展四肢,坠落到深海宁静幽深的怀抱中。这里拥有和那人身上极为相似的气息,像是落进了那人不算宽厚的臂弯里。
  
在呼吸停止的最后一秒,他感觉有什么人拉住了他的手。映入视野中的是那双紫色的眼睛,蕴藏着嘲笑和讥讽看着自己,却无法掩盖目光深处的笑意。
  
……你来接我了吗?
  
他勾起嘴角,拉住对方的手沉入深不见底的海域中。
  
  
  
  
——
emmmmmm就是凹凸大赛末期设定
雷总之前为了救安哥死掉了,两个人处于微妙的互相伤害恋爱关系×
安哥临死前对雷总思念泛滥,神智不清把自己脑成了雷总想再见他一面。“那人”指的是雷,“这人”指的是安,安哥脑内假装雷总的换位思考。因为从始至终都是安哥,破折号里都是雷总对他说的话……
最后真的雷总把他接去死后世界相亲相爱了【

评论(29)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