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雷安】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接到的电话是谁打来的

已修补档

小天使点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梗 @君瞒_轰总怎么还不娶我 
某个黑道头子对午夜电台主持人一见钟情,搞了一堆幺蛾子追人,欢脱向
   
  
  
  
  
  

自从安迷修接受安莉洁的提议、凭着自己温和悦耳的声音做了午夜电台主持人之后,他的日子一直过得非常美满。

  

白天爬回公寓楼撸会儿猫睡一觉,晚上带着异父异母的同姓妹妹从超市买来的爱心便当跑到广播室放歌,午夜接几通听众来电就能蹭着wifi刷剧逛微博,工作中还能帮助不少困惑迷茫的人解决心中的疑问——安迷修觉得这种生活简直再完美不过了。

  

虽然偶尔也会有人问些令他哭笑不得的问题,但这都是无伤大雅的调剂品。做这行最难以忍受的是深夜中孤身一人的空旷感,而安迷修恰好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

  

今天他也温声细语地安抚了不知名女士的情绪,在对方带着哭腔的道谢声中切断了来电。安迷修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按照往常的经验,这个时间段不会再有人打进来了。于是他挑了段舒缓的音乐播出去,戴上耳机打开了昨天没看完的那部电影。

  

高潮迭起的剧情很快牵动了安迷修的情绪,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跟着悬了起来。就在这时听众致电的提示音响了起来,猛地将他拉回现实。他连忙摘下耳机调整呼吸,以绝佳的工作状态接通了来电。

  

“您好,这里是午夜电台节目。请问您——”

  

“呵,三分钟之内,我要拿到这个男人的全部资料。”

  

安迷修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忍不住皱眉感慨这人还真是没礼貌。他耐着性子再次开口,“这位先生,请问您有什么——”

  

“哪来的弱鸡坏我好事……今天我非要打得你们跪地求饶!”

  

电话另一端传来嘈杂的声音,安迷修隐约听到另一个人在旁边说“大哥你喝醉了”。拖动什么东西的刺耳响声划过安迷修的鼓膜,他心说原来是个醉酒的人,安静地等待对面处理好情况说点什么。

  

过了没多久,最开始那个微醺的声音抢回了主权,对着话筒沉默片刻开口问道,“你是谁?”

  

安迷修正要念出那套娴熟的自我介绍,就听到对方颇为不屑地笑了一声,“我管你是谁。”

  

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别和醉汉生气较真。

  

安迷修无比庆幸自己拥有一副好脾气,但这不妨碍他对这位听众心生不满。他哄小孩般地随口回答道,“我更希望您称呼我为……最后的骑士。”

  

“嗯?最后的骑士?”对面似乎笑翻了椅子,“喂卡米尔你快过来听,他是个傻子哈哈哈——”

  

到底谁傻还不一定呢,安迷修默默在心里说。对面几个人交谈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他只听清了“老大”“追到”“行得通”几个字眼。

  

安迷修等了半天再没听到有人冲这边说话,松了口气微笑着切断了通讯。

  

他本来以为这只是某个喝醉的人按错了号码,权当成一场闹剧没放在心上。结果次日的同一时间,对方又把电话打了进来。

   

“呦骑士,今天过得怎么样?”

  

安迷修通过噼里啪啦的键盘鼠标声和有人吆喝的“网管再加五块钱”判断出这人正在网吧,他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地劝谏道,“这位先生,我们这里是情感咨询类节目。如果您没有什么需要解答的疑惑,我要切换到下一位听众了。”

  

“都这么晚了没人会找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对方发出一声冷哼,电脑中的游戏音效从Firstblood一路飚到Legendary。他顿了顿,又做出一句补充,“不过我还真有件事需要咨询。”

  

尽管对这个人的印象不太美好,但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安迷修的神情认真起来,端正坐姿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你有男朋友没?”

  

安迷修微微一愣,明白过来这句话中的含义后攥紧耳机,恨不得顺着信号爬过去把对方暴打一顿。他感觉自己出生至今的直男生涯遭到了嘲讽,于是咬牙切齿地回答道,“不好意思,我喜欢美丽的小姐……还是说您对我的性别有什么误会?”

  

“哦——那就是没有。”对方完全没把他的怒火放在心上,拖长尾音意味深长地得出了结论。安迷修忍无可忍地切断了连接,暗自在心里记下刚才的号码,决定以后再也不接通这个糟心的电话。

  

然而接受良好教育的安迷修显然不明白世道险恶,他接连几天遇上了不同的来电,对面始终都是那个声音挺好听却十分欠揍的人。有时那人在大排档和身边的人胡吃海喝,有时躺在家里喝着罐装啤酒打骚扰电话,有时一个人开着车跑到海边吹风,说什么这是朕为你打的天下。

  

“恕我直言,您这种生活方式很不合理。”安迷修听着KTV里狼嚎般的歌声忍不住皱眉,“请您保持最基本的睡眠,有益于身心健康。”

  

“怎么,担心我?”对面传来那人的低笑,吵人的伴奏声逐渐远去,对方似乎是离开了包厢到走廊里和他说话,“我熬夜还不是为了陪你聊天。”

  

“谢谢您,我不需要。”

  

安迷修的语气依旧是公事公办的态度,嘴角却止不住上扬。他翻阅着今日头条,像是不经意地向对方提议,“以后还是换回你自己的电话吧,我听到旁边哭着求你还手机的声音了。”

  

“啧,你早这么说不就省事了。”对方大概有些得意,上挑的尾音穿过话筒勾在安迷修心尖上,让他觉得有些痒。

  

包厢的门突然被人推开,乐声淹没了对方和其他什么人的交谈,等到世界再次安静下来,电话另一端意外地沉默了下来。安迷修稍作犹豫,还是选择开口询问,“怎么了?”

   

“没什么。我突然有点事,明天再打给你。”

  

提早结束的通话让安迷修有些微妙的不适应,他看了眼时间,思绪从屏幕上飞了出来,不知神游到了哪里。

  

空荡的播音室里只有他自己的温度,寂静的夜晚笼罩在周身,让他收紧了披在肩上的外套。眼前黑白两色的文字莫名变得索然无味,他用指尖划过通讯录,却发现这个时间段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陪他聊天。

  

这可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安迷修忍不住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把身体陷进柔软的座椅中。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刚才那人的语气,忽然觉得孤独的深夜里想象对方在做什么也是一件挺不错的事。

  

——然而第二天他并没有等到对方的电话。

   

  

  

安迷修起初还感到担忧,但转念一想又意识到对方并没有义务每天按时打来,说不定是心血来潮的阶段已经过去,放弃了从他身上找乐子的行为。

  

他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尽职尽责的午夜电台主持人在心里警醒自己,头一次麻利地解决所有工作,提前走出了播音室。

  

安迷修到家的时候刚好算是清晨,丝缕温暖的晨光透过天际驱散夜幕。他从口袋里翻出钥匙打开门,与此同时意外地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

  

一个人影扶着墙停在安迷修隔壁的房间外,见到他似乎有些惊讶。安迷修隔着一段距离都能闻到浓厚的血腥味,他回头看了一眼,对方正带着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意盯着自己,这让他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你……需要帮忙么?”

  

抱着与邻居和谐相处的想法,安迷修习惯性地做出关怀。但对方漫不经心地冲他摆了摆手,打开门走了进去。

  

安迷修也不愿和危险人物扯上太多关系,乐得轻松地推门进到屋里。家中的摆设和他出门前相比乱作一团,罪魁祸首从客厅探出头来,见到安迷修回来凑到他脚边喵了几声。

  

“师父!一整天没见了快来抱抱——”

   

安迷修不顾它的抗议把脸埋进猫咪柔软的肚子里,之前沉闷压抑的心情总算有所缓解。五分钟后他顶着被挠花的脸给师父倒了一盘猫粮摆在它面前,结果它伸着鼻子嗅了嗅,嫌弃地撇开了脑袋。

  

“您最近怎么越来越挑食了?”安迷修疑惑地看着它,最终抵不过困倦打了个哈欠,松开手把它放回到地面上,“算了,等您饿了总能自己找到吃的。”

  

他换了衣服将身体埋进柔软的床褥中,没多久就合上眼睛陷入了深眠。

  

猫咪轻巧地跃上床来回踩了几圈,见他没反应转而爬上窗台,从窗户缝隙挤出去跃到了隔壁的阳台上。雷狮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它可怜兮兮地扒着玻璃看自己,挑眉走过去放它进来。

  

“你的傻主人又喂你吃猫粮了?”

  

雷狮打开一盒鱼罐头扔给在他脚边晃悠的猫,目光仿佛穿过墙壁揶揄着睡在隔壁的人。他拿出手机翻了翻通话记录,顿时露出极度不满的神情。

  

“说他傻还真傻,主动给我打个电话不行吗。”他自言自语地抱怨着,把今晚和己方火拼的帮派划入了黑名单。

  

  

   

雷狮第一次见到安迷修,是在某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认真算起来也是跟现在差不多的时间。

  

那时他和海盗团成员横行无忌,想找个人打劫还蹲不到目标。正巧安迷修下班从那条路上经过,打着哈欠与手持凶器的几人擦肩而过,又后知后觉地回头提醒他们。

  

“最近小区里不太安全,你们带着武器防身也很危险,还是早点回家去吧。”

  

“老大,要上不?”佩利搓了搓手,跃跃欲试地盯着安迷修的背影。

  

雷狮拦住了佩利。他饶有兴味地打量着安迷修挺拔却不算宽厚的身形,眯起眼睛像是锁定了新的猎物,“别动手。我闻得出来,他跟咱们是一类人。”

  

佩利为老大崭新的技能感到震惊,帕洛斯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安迷修又看了看雷狮,就连卡米尔都抬起头疑惑地看向他。

  

“因为他身上有股烧烤的味道。”雷狮如是说道。

  

回应他的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话虽如此,但事实绝不仅仅是烧烤同好者这么简单。像雷狮这种靠直觉做出一半判断的人,第一印象往往准得可怕。他看到安迷修的瞬间就意识到他们骨子里有某些相似的东西,只不过他选择了将这些东西释放出来,而对方却压抑着它们隐没在人群中。

  

“去查查他是谁。”雷狮颔首向卡米尔示意,心中久违地升起了浪潮般的征服欲。他感觉身体中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渴望,躁动着即将破茧而出。

  

他想要这个人,各种意义上的。

  

而此刻雷狮面对抱着鱼罐头吃得开心的猫,不禁陷入了沉思。他觉得现在这种邻居关系距离自己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不得不考虑下一剂猛药来推动发展。

  

于是当安迷修一觉醒来,收拾好自己出门上班的时候,他被几个劫匪堵在了鲜少有人经过的巷子里。雷狮暗中观察情况,依据卡米尔制定的计划等待时机来一出英雄救帅。

  

“没想到光天化日也会有犯罪分子出没,真是世风日下。”安迷修叹息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雷狮总觉得对方的语气有点中二。

  

“既然被我遇上了,当然不能坐视不理。为社会铲除不安定的因素,也是良好公民的职责之一。”

  

雷狮隐约听到佩利骂了一句,见势不对立刻转过弯加入战局。他看到自己的手下纷纷倒在地上发出惨烈的呻吟,而安迷修活动了一下手腕,疑惑地将视线投了过来。

  

雷狮有些意外,千算万算他们没算到安迷修的战斗力这么强。他迅速扫了一眼帕洛斯,帕洛斯心领神会,从身后掏出一把小刀掷向了安迷修。

  

“小心!”雷狮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安迷修面前,利落地替他挡下偷袭,“你没事吧?”

  

这什么破台词。雷狮忍不住在心里暗骂,要不是卡米尔说这个套路肯定成功,他绝对会被这种行为语气恶心得当场闭麦。

  

“……”安迷修似乎有些意外,不过他还是展露和煦的笑容,向雷狮点头示意,“多谢你了。”

  

雷狮装模作样地给卡米尔打了个电话,让他过来收拾残局。而他以顺路为由跟着安迷修走了一段距离,光明正大地欣赏着对方的侧脸。

  

耽误这么久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雷狮随口问了一句“你上班不会迟到吧”,谁知安迷修狐疑地看了过来,沉吟片刻出声问道。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上班?”

  

雷狮掏手机的动作瞬间僵硬,大脑飞速运转思考怎么圆好这个问题。安迷修绕到他面前端详着他的面容,更加坚定了语气。

  

“我今天早上遇到的人是你吧?既然你住在我隔壁,我师父满嘴鱼罐头味儿也是你喂的?”

  

“……你管一只猫叫师父?”

   

雷狮险些绷不住脸上的表情,然而安迷修的下一句话直接让他整个人裂开了。

  

“你那些同伴的声音我多少有些印象……还是说你觉得我认不出你的声音?”

  

“你跟着我到底有什么目的?”

  

雷狮手里的通讯工具震动了一下,他顶着安迷修审视的目光扫了一眼屏幕,卡米尔的回信上明晃晃地写着四个大字:直接告白。

  

一向胡作非为惯了的海盗团领袖有些踌躇,他盯着安迷修近在咫尺的面容,由于身高的原因需要低下头才能对上那双熠熠生辉的森绿色眼睛,而安迷修此刻恰好也在仰头看着他。

  

一不做二不休。雷狮决定相信弟弟的判断,深吸口气色厉内荏地回答道,“我喜欢你不行么。”

  

话说出口的时候他没抱太大的希望,毕竟两人今天才算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但他看到安迷修撇开脸红了耳根,又觉得这事有门。

  

可惜安迷修并没有如他所愿地点头答应,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回绝了他,“抱歉,我觉得还不行。”

  

雷狮心道果然如此,转头锲而不舍地和屏幕另一边的军师商量下一步行动——直到几个月以后他成功泡到了心上人,追问最初拒绝他的理由时对方这样说道。

  

   

  

“当时我连你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怎么可能随便答应。”

  

“……”

   

  

  

雷狮,悔不当初。

  

  


评论(77)

热度(8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