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雷安】转身的一瞬间可以让你后悔一辈子

已修补档

*大量角色死亡的妄想产物

  

 

 

 

 

天空是血红色的。

  

自由丛林外围已经被漫天火光笼罩,树木烧灼断裂的刺耳响声交叠在扭曲的空气中,高温裹挟着野兽咆哮和惨叫令人心神不宁。疏松的泥土中浸满了血液——这里本应是连初级参赛者都来去自如的地带,如今却遍布未知而致命的危险。

  

安迷修解决掉几个妄图偷袭自己的人,看着他们的身体分解成元力种子草草回收,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涌到嘴边的一句抱歉没能说出口。

  

从守护弱小的骑士到收割生命的利刃,这种转变让安迷修有些无所适从。但他还没有找到金,不能因为怯懦的想法停下脚步。

  

毕竟这是格瑞对他最后的请求。

  

「……拜托你,叫醒他。」 

  

安迷修握剑的双手紧了紧,转身劈开挡在面前的火焰,继续向丛林深处前进。

  

当他在一片废墟中发现昔日宿敌的时候,海盗头子正坐在残破不堪的废墟里,悠闲地接过裁判球递来的啤酒灌进嘴里。他瞧见了安迷修的身影,甚至好心情地对他招了招手,“这不是安迷修么,没想到我难得遇见的活人是你,真扫兴。”

  

这很不对劲。安迷修忍不住皱眉,直到走近了才注意到对方身上遍布的细长伤痕。他挥剑打掉雷狮递过来的酒杯,没由来地感到一丝怒火在胸腔中燃烧。

  

“雷狮,你这幅模样真让我失望。”安迷修扯起他的衣领,略显粗暴地把他拽到自己眼前,“与其用积分买这些麻痹神经的东西,不如换点伤药,做好准备迎接下一场战斗。”

  

“我可不想被你教训。”雷狮难得没有反抗,只是出言讽刺道,“至少我的脑袋还很清醒,而你连脑子都没有。”

  

安迷修迫切地想把对方按在地上打醒,但他实在无法做出这种和恶党如出一辙的行为。他强压着心头的愤怒,转而问道,“卡米尔呢?”

  

“死了。”雷狮言简意赅地回答,语气平静得有些骇人。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火光吞噬大地的声音在沉寂中被无限放大,其中混杂的爆破声清晰可辨。许久之后,安迷修才踌躇着开口,“……我很抱歉。”

  

“你这是什么表情,真恶心。”雷狮嫌恶地摆了摆手,语气中多了点不耐烦,“我不需要你可怜,没什么事赶紧滚蛋。”

  

在他们交谈的过程中,头顶刺目的红色被浓厚的乌云覆盖,隐隐有雷声穿透云层打落到地面。安迷修没有像往常一样转身离开,他架着雷狮的胳膊把人拖起来,环视四周寻找能暂时休息的地方。

  

“要下雨了。那边有个石堆,先去避一避。”

  

雷狮有些不情愿,但他偏过头看见安迷修满脸认真的神情,还是放任了他的行为,“白痴就是喜欢多管闲事。”

  

“……闭嘴吧你。”安迷修咬牙切齿地说道。

   

  

  

转移伤员不是一件愉快的事,看起来没多远的路程安迷修费了不少力气才走完。他把雷狮放到足以遮雨的角落,对方顺势倚靠在凹陷的石壁上,舒坦地坐了下来。

  

安迷修注意到雷狮身上的伤口又开始流血,不禁诚恳地发出提议,“你还是先处理一下伤吧。”

  

“安迷修,管好你自己,与你无关的少插嘴。”雷狮眯起眼睛,敷衍地应付道,“现在没法赚积分了,我总得留点买酒——”

  

安迷修打开系统界面,扫了一眼排行榜,“你积分那么多,排名还待在第二……不需要这么节省吧?”

  

“……第二?”

  

雷狮打断了他的话,挑眉发出疑问,“谁被干掉了?”

  

安迷修沉默了片刻,这足以让雷狮从中读出自己想要的讯息。他枕着胳膊发出感叹,“原来是格瑞,难怪那小鬼这么失控。”

  

“你见过金?”安迷修意识到他口中的小鬼是谁,连忙追问道。

  

雷狮抬起头看向他,视线相接的瞬间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不然你以为我是摔了一跤把自己搞成这德行的?”

  

安迷修真没想到雷狮是被金打伤的,震惊过后微妙地感到了歉意,“我替金向你道歉……你知道他在哪吗,我正在找他。”

  

“想知道?求我啊。”

  

对方一副与往常无异的嚣张模样,气得安迷修眼皮直跳,“都这种时候了,雷狮你能不能——”

  

“好吧,那我告诉你。”雷狮忽然笑了笑,扬起下巴指了指西边,“他往那个方向去了。”

  

安迷修有些惊讶他这么快就妥协,心中闪过了某种异样的感觉,但他还没来得及抓住就消弭于无形。得知金的行踪后他没法继续安心等下去,匆匆起身踏出了岩石遮挡的区域。但没走出几步他又想起什么,抓来一路跟着他们的裁判球兑换了一堆伤药和绷带扔到雷狮面前。

  

“受了伤就别出去淋雨了。”

  

他想了想,又临时补充道,“找到金之后,我回来接你。”

  

“嘁,假惺惺。”

  

雷狮脸上露出安迷修无比熟悉的笑容,张扬自大充满了侵略性。仿佛此刻他正站在羚角号豪华气派的甲板上,眺望着远方漫无边际的星辰大海。

  

他说,“快滚吧,我还没沦落到需要你帮忙的地步。”

  

安迷修最后瞪了他一眼,提着双剑走了出去。

  

不知何时雷声已经越来越近,带着腥味的冷风拂过面颊,安迷修没由来地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突如其来的爆炸声猛地震动他的耳膜,安迷修回过头,远远地瞥见丛林东部迸发出的光芒。

  

巨大的黑色矢量从空中坠落,迎着大罗神通棍正面砸了下去。安迷修微微一愣,紧接着飞快地奔跑了起来。

  

——却不是向着黑色矢量的方向。

  

安迷修觉得自己大概也和这该死的天气一样变得不正常了,居然有一天会担忧那个恶贯满盈的海盗头子。他循着记忆中的路线沿途返回,甚至忘了自己御剑飞回来的速度更快。最终他气喘吁吁地停在石堆旁,却只来得及目睹雷狮的身体从指尖开始化作光粒,平日里总是不可一世的人被橙色的暖光围绕,出乎意料地显得柔和起来。

  

安迷修终于看见他背后那道触目惊心的伤口,然而它也很快消散在了空气中。

  

圆滚滚的裁判球从角落里爬起来,停在安迷修面前踮起脚例行通知,“参赛者雷狮死亡,恭喜您晋升为大赛第二名,请继续——”

  

燃烧着炙骨热意的长剑贯穿了它的身体,电子合成的音质戛然而止。

  

集聚许久的雷电终于划破天际,仿佛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告别。

  

暴雨倾泻而下。

 

  

评论(33)

热度(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