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ey

=阿基

佛系磕cp选手
挖坑不填是常态 谨慎关注

【雷安】论末世中雷电异能的可塑性

已修补档

奇怪的末世pa,很短

  

  

  

  

  

如果你问雷狮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他会告诉你:我想让时间倒流回昨天,看看那时候自己脑子是不是进了水,居然会答应和这群人一起出任务。

  

雷狮坐在马路中央的废弃车辆上,满脸沧桑地仰头45°眺望夜空。没过多久嘉德罗斯火急火燎地蹿到他面前,把发出关机预警的手机丢到他怀里。

  

“喂渣渣,”年仅九岁的网瘾儿童命令道,“快给我充满电,我差一点就偷到对面的塔了。”

  

雷狮额头青筋直跳,只想把手机甩回他脸上大干一场。但这小鬼是凹凸基地实力排名第一的人造异能者,要是在外面稍微磕了碰了,研究院的老家伙们肯定会天天上门碰瓷惹他烦心——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单凭一路上嘉德罗斯拿他当免费充电宝的行为,雷狮早就掏出锤子跟他大战三百回合了。

  

他随手一挥,电光噼里啪啦地裹住金属机身,几秒之后电量成功恢复到满格。他立刻不耐烦地挥手赶人,“快滚,打个人机还这么多破事。”

  

“作为虫子你也就这点用处了。”嘉德罗斯头也不回地坐回原位,俨然一副用完了就丢绝不纠缠的模样。

   

不远处的空地上格瑞正在架起烤炉,金从随身空间里掏出乱七八糟的食材堆在旁边,准备完毕后盯着光秃秃的木头犯了难,“遭了,我出门前忘记把酒精和火柴装进来了!”

  

格瑞无奈地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一个便携式mp3扔到柴堆上,“雷狮,借个火。”

  

“……你们是不是对我的异能有什么误解?”

  

雷狮撸起袖子向他们走过去,嘉德罗斯手指疯狂敲击手机屏幕,格瑞盯着木头堆发呆,金满脸都写着“雷狮同志你简直是世界上最帅气便捷万能的旅行必备小助手”。

  

这让准备好好教他们做人的雷狮泄了气,超荷电流打在不值几个晶核的物件上,立刻引发了一场小范围爆炸。好在方圆一里内的变异生物早已被他们清理干净,不然这么大的动静肯定会引来不少丧尸——雷狮想到这里,甚至觉得有点遗憾。

  

“好厉害啊!”金真情实感地对他表达了敬仰,惋惜地感慨道,“可惜安迷修探路还没回来,不然直接借他的流焱用一下就好了,那么高的温度肯定很快就能点着火。”

  

“这倒是个好主意。”雷狮若有所思,难得赞同道,“下次让安迷修试试,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

  

金的直觉告诉他雷狮说的试试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可他又听不出哪里不对。在他反复思考的过程里,雷狮已经走出火光笼罩的范围,踏入了危机四伏的黑暗中。

  

“咦咦,你去哪?”

  

雷狮连头都懒得回,摆了摆手漫不经心地回答道,“饭前出去遛个弯,一会儿就回来。”

  

“……还有这种操作?”金茫然地看向格瑞,而格瑞只是拍了拍他的脑袋,没有多说什么。

  

“哼,说不定还能溜回来个骑摩托的骑士。”嘉德罗斯开大秒掉了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对手,满脸不爽地数落道。

  

妈的死给。

   

  

   

雷狮找到安迷修时,对方正被层层叠叠的丧尸围在中间,手中双剑挥舞得像末世前灿烂的烟火。凝晶冻结的白色冰雾和流焱蒸腾跃动的火光形成了赏心悦目的对比,雷狮蹲在高处欣赏了半天,视线光明正大地黏在安迷修柔韧纤细的腰身上。

  

“既然来了就别光看热闹。”安迷修抽空瞥了他一眼,沾着血污的脸让雷狮直接笑了出来。

  

“安迷修,你这幅模样真是不堪入目。”

  

闻言安迷修皱了皱眉,不赞同地反驳道,“你什么审美,基地里有许多可爱的小姐说我很帅。”

  

“那是因为她们瞎了。”

  

雷狮慢悠悠地站起身,雷神之锤在夜幕中迸发出刺眼的光芒。电光从头顶聚集的云层咆哮着轰向地面,伴随炸开的雷声恍如神祇。

  

“看好了,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强者。”

  

他俯身飞跃而下,对准安迷修使出全力一击。安迷修在心里暗骂一声,迅速将自己面前的丧尸踢到远处,转身接住了雷狮的锤子。

  

雷光看似来势汹汹,但实际上对方的力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安迷修只觉得胳膊被震得有些发麻,反倒是围在他身边的丧尸全被绞碎了脑袋。雷狮收起武器得意洋洋地站在他面前,炫耀般地说道,“居然被几只垃圾耽误这么长时间,我都替你感到丢人。”

  

嗯,这才是雷电异能的正确出场方式。

  

雷·发电机·狮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一百次call。

  

  

评论(19)

热度(5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